最新消息:【环球视线】哪吒汽车宣布在泰国建立首个海外工厂

时间:2023-03-13 14:50:52       来源:环球网


(相关资料图)

3月13日消息,记者从哪吒汽车官网了解到,哪吒汽车宣布建立泰国生态智慧工厂(以下简称为:泰国工厂),该工厂将成为哪吒汽车打造右舵电动汽车、出口东盟的主要制造基地。

据了解,哪吒汽车泰国工厂位于泰国曼谷堪那耀区,定位“聚焦泰国,辐射东南亚地区”,是哪吒汽车首个海外工厂,建成后产能2万台/年,预计2024年1月底投产,将成为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国际工厂新标杆。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表示:“泰国工厂意义重大,将成为哪吒汽车打造右舵电动汽车,出口东盟的主要基地。届时,哪吒汽车多个世界级的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基地同时开工,总产能将再上新台阶,为全球化布局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我们还计划将海外业务,扩展到中东、欧盟等全球更多国家,让哪吒汽车成为全球消费者都认可和信赖的品牌。”

资料显示,自2022年开启出海元年以来,哪吒汽车坚持“深耕东盟、开拓欧盟”双线并举的出海战略路线,已成立泰国子公司、欧洲事业部,推出3款海外产品,出海版图遍及东盟、南亚、中东市场。在“出海”战略落地的首站——泰国,哪吒汽车仅用15个月,成立了泰国子公司;上市了泰国首款车型哪吒V。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