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资讯:B站副总裁被传离职 官方回应:系组织架构调整

时间:2023-03-13 15:06:25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3月13日消息,对于近日曝光的“B站副总裁张振栋离职” 这一消息,B站官方对记者回应称,“从去年开始,公司为应对业务发展变化,进行了系统性的组织架构调整。”

资料显示,张振栋在任职B站前,2009年创立的UUCUN(悠悠村);2015年创立自营跨境电商品牌波罗蜜。 2020年3月张振栋正式加入B站,担任集团副总裁,负责UP主商业化业务;2021年7月,张振栋正式成为B站营销中心负责人;2022年7月后,调任至创新业务。

据此前报道,2022年12月初,B站开启新一轮裁员,这也是B站去年5月份裁员之后再度优化组织结构,进一步“去肥增瘦”的结果。

从最新财报披露的数据来看,组织优化、人员调整导致B站一般及行政开支同比增加37%至25亿元,此增加主要是由于2022年与优化组织相关的遣散费 3.4亿元所致。

陈睿对此表示,2023年B站不会再单纯的追求DAU(日活跃用户)数字,会更关注有质量的DAU增长,即更高的用户活跃度、更高的用户粘性、更大的用户提供的商业价值。2023年,B站将继续聚焦商业化进程,重点提升各项业务毛利率,控制费用,缩窄亏损。B站也正在采取措施削减一些低利润的业务,如广告和电商部分业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