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聚焦:比亚迪腾势高管称“降价促销潮是淘汰落后产能”

时间:2023-03-13 13:59:08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日凌晨,比亚迪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在微博发文称,这个时候购车一定要选择能长期发展的品牌,一波降价促销潮是淘汰落后产能。

据悉,今年年初以来,新能源车巨头们重拳出击,自特斯拉官宣降价后,问界、小鹏等新能源车企也开启“价格战”。与此同时,传统燃油车厂商们也纷纷开启促销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近段时间已有至少30个汽车品牌推出优惠政策,最高优惠超过10万元。其中包括品牌官方的活动或地区经销商促销,具体形式除直接降价外,也有抵现、保险补贴、金融贴息、赠送选装包等。

“无论是政府补贴还是车企、经销商加大优惠力度,最终目的都是促进汽车消费。而给出高优惠,在短期内的确能够起到刺激市场的作用。”中国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颜景辉表示。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预计在政策和车企共同推动下,2月起汽车消费有望逐步修复。地方政府补贴政策温和延续,旨在平稳过渡“国补”及购置税减半政策到期后的市场“冷淡期”,将对今年一季度国内乘用车消费形成一定支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调查报告也显示,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62.3%的经销商对于2023年度的销售目标有所提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