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议:不到一周失败两次,世界首枚3D打印火箭发射再推迟

时间:2023-03-13 14:09:14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3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航天企业“相对论空间”(Relativity Space)宣布,再次推迟世界上首枚3D打印火箭“Terran 1”的发射,原因是火箭故障。这也是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该火箭再次被迫推迟发射。此前,在当地时间3月8日下午,相对论空间首次尝试发射这枚3D打印火箭,但在倒计时最后一分钟时因温度问题停止了发射。

相对论空间方面表示,当天在三个小时的窗口期内,尝试了多次发射,但火箭均在发射前自动终止。

据悉,“Terran 1”火箭高达33.5米,是目前世界上尝试轨道飞行的最大3D打印物体,火箭85%的部件,包括它的9台发动机在内,均通过3D打印制造,且大部分零件可以回收。

最新发射失败后,相对论空间表示:“公司团队在发射当天都非常努力,下次还会继续努力。更多有关新发射日期的事项会在稍后公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