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微资讯!消息:B站正考虑取消播放量的数据显示

时间:2023-03-13 14:57:13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3月13日消息,B站正在考虑取消前台显示的播放量数据,改为以 “ 用户消耗时长 ”的思路衡量视频的传播程度。

“差评”报道称,这项改动将匹配相应的推荐算法,天然利好B站上的中长视频内容,鼓励优质中长内容的制作,这显而易见地会潜在削弱短视频的权重。

据介绍,B站3月10日在上海总部举办了一场UP主交流会,涉及近100名UP,交流会的主题是 “ 探讨哪些播放指标能客观反应稿件质量,是否要在播放量指标外加入播放时长等维度 ”。

对此,有媒体评论称,调整后,B站UP主们高喊的可能不再是“点赞、投币、收藏,一键三连”,而是“别着急划走,一定要看到最后”了。

据悉,目前,B站相关改动的前端及后端已开发完毕。不过,B站官方对此尚未置评。

此前,B站公布了2022年的财报,有几个数字引起了业界的广泛讨论,2022年,B站给UP主分了91亿元,公司净亏损75亿元。根据财报,2022年B站的营业成本高达180亿元,同比增长18%,主要由于收入分成及内容成本增加所致,其中收入分成主要是在直播和广告业务中给UP主的激励/分成,达到91亿元人民币,增长达18%。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