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资讯丨2023年数字趋势:内容工作流程管理或成首要任务

时间:2023-02-24 14:59:56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月24日消息,根据近日Adobe发布的2023年数字趋势报告显示,有41%的企业高管认为内容工作流程管理已成为2023年的首要任务。据了解,这份报告访问了全球9,000多名高管、普通营销人员和代理商员工(其中包括近800名亚太区受访者),探讨了让行业领导者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技术投资与战略。

今年的数字趋势报告显示,头部企业已优先投资于有关内容创作的能力和工作流程,包括提升内容创作速度、规模和效率,以建立更稳固的客户关系。同时,企业正在加强现有的营销流程和技术,将投资效果最大化,确保把握住全年的每个机会。

调研显示,大多数(全球:89%;亚太区:79%)的高管表示对内容的需求显著增加,来自客户的反馈发现他们希望在越来越多的渠道中获得动态的数字体验。但事实上,只有少数全球品牌企业(亚太区:25%)认为自己“擅长”创建和交付数字内容。

此外,企业正在重新思考并简化他们的内容供应链,包括内容活动策划、创作、交付和数据分析。其中,效率和降低成本是重点:62%的全球高管(亚太区:43%)认为,他们已经提高了内容流程的效率。

目前,头部企业也十分关注他们现有的技术。约一半(48%)的企业计划在今年最大程度挖掘现有的营销和数据技术的价值。约一半(45%)的亚太区企业则计划在2023年投资新的营销及数据技术,33%表示会充分挖掘现有技术的价值。

对此,Adobe大中华区解决方案顾问总监聂双艺表示:“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企业需要积极拥抱大规模个性化体验时代,以满足日益挑剔的消费者对体验的要求。要攻克生产和交付大量个性化内容的挑战,科技和创造力二者缺一不可。内容供应链的搭建将是一条有效的投资方向。”

关键词: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