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电源好坏怎么判断?检测电脑电源是否坏了的方法

时间:2023-02-24 13:42:35       来源:三好在线

对于一般电脑维修人员,最常见、简单的就是替换法来判断一个硬件的好坏,是否已经坏了。但是有的时候,如果没有可替代的硬件,那么判断哪个硬件故障就比较麻烦了。如果将电脑开机之后,开机没有任何反应,CPU散热器风扇、电源风扇、显卡风扇都不转的情况,那么就有可能是主板或者电源的问题,这时我们可以先检测一下是否是电源坏了,那么怎么测试电脑电源好坏?下面装机之家教您如何检测电脑电源是否坏了,来看看吧。

检测电脑电源是否坏了的方法

具体操作步骤:

1、首先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导体线,这个导体线也可以是回形针,在电源的24PIN插头上,将导体两端分别插入一条连接着绿色电线和任意一条黑色电线的空位。

2、我们将电源线插入插线板中,如下图所示。

3、将电源线另一端插入电源,为电源供电,记得如果电源上有开关,将其开启,如下图所示。

4、这时观察一下电源风扇,如果电源风扇会转一下那么说明电源是好的,如果风扇不转,没有任何反应,说明电源已经坏了,有质保就质保,没有质保就更换一个电源吧。

以上的装机之家分享的检测电脑电源好坏的方法,很多电脑城技术员都在使用这种方法来判断电源的好坏,如果您电脑开机没有任何反应,不知道是主板还是电源故障,可以尝试这种方法来判断下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关键词: 测试电源 测试电源好坏 测试电源好坏怎么判断 检测电脑电源是否坏了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