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聚看点】hls转码_hls文件如何转换成mp4

时间:2023-02-24 10:38:27       来源:互联网

1、图像的色彩模式决定了显示或打印图像时所能使用的色彩数目,同时也决定了图像的通道数目和图像文件的大小。

2、 1.RGB模式 RGB模式是显示器所采用的模式,也是Photoshop中最常使用的一种色彩模式。

3、不和是扫描输入的图像,还是绘制的图像,几乎都是以RGB模式存储的,这是因为在RGB模式下处理图像最为方便。


(资料图)

4、而且,RGB模式的图像文件比CMYK模式的图像文件要小得多,可以节省内存和空间。

5、在RGB模式下,还可以使用Photoshop中的所有滤镜和命令。

6、RGB模式使用红(R)、绿(G)、蓝(B)三原色按不同比例的强度来混合,生成其他各种颜色。

7、在RGB色彩模式下,每一个像素由24位数据表示,其中RGB三种原色各使用8位,因而每一种原色都要以表现出256种不同浓度的色调,3种色彩叠加就可形成1677万种颜色,这也就是所谓的真彩色。

8、 2.CMYK模式 CMYK模式是打印机所采用的模式,它在本质上与RGB色彩模式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它们产生色彩的方式不同。

9、RGB模式产生色彩的方式称为加色法,而CMYK模式产生色彩的方式称为减色法。

10、例如,显示器采用了RGB色彩模式,这是因为显示器可以利用电子光束轰击荧光屏上的磷质材料发出光亮从而产颜色,当没有光时为黑色,光线加到极限时就成了白色。

11、所以,当用户使用RGB色彩模式去打印一些能够吸收特定的光波而靠反射其它光波产生颜色的油墨才能够完成打印。

12、在这种方式中,所有的油墨加到一起时是纯黑色,油墨减少时才开始出现色彩,当没有油墨时就成为白色,所以这种方式也被称为减色法。

13、理论上,任何一种颜料的颜色都可以由青色(Cyan)、洋红色(Magenta)和黄色(Yellow)3种基本颜色的颜料按一定比例混合获得。

14、但是,当将上述3种100%纯度的原色混合到一起时,并不能够产生完美的黑色或灰色,只有再加上一种灰色后,才会产生图像中的黑色和灰色。

15、为了与RGB模式中的蓝色相区别,黑色就以K来表示,因而称为CMYK色彩模式。

16、 3.HSB模式 HSB模式是一种体现人的直觉的配色模式,利用该模式可以轻松自然地选择各种不同明亮度的颜色,适用于画家使用。

17、在HSB模式中,使用者只需选择色相、饱和度、亮度,就可配出所需的颜色。

18、 但是,在Photoshop中不能从其他的模式转换到HSB模式,因为,Photoshop不支持这种色彩模式,它只是提供了一上HSB调色板而已。

19、该模式有3个定义色彩的参数。

20、H(Hue,色相):用于调整颜色,范围为0--360度。

21、S(Saturation,饱和度):即彩度,范围为0%--100%,0%时为灰色,100%时为纯色。

22、B(Brightness,亮度):范围为0%--100%,0%时为黑色,100%时为白色。

23、 4.HLS模式 HLS模式与HSB模式类似,可用色调(Hue)、明亮(Lightness)、饱和度(Saturation)来配出所需颜色。

24、 5.Indexed Color模式 Indexed Color模式(索引模式),也称调色板模式,该模式在印刷时很少使用,但在制作多媒体时却十分实用。

25、因为这种模式的图像文件比RGB模式小得多,大约只有RGB模式的1/3,可以大大减少文件所占的空间。

26、当一幅图像转变为索引模式后,就会激活“图像--模式--颜色表”命令,利用颜色表对话框可以编辑和保存图像的颜色表,并且能够保存或调用以前建立的颜色表来改变图像的颜色。

27、RGB和CMYK模式的图像可以各种完整的颜色使图像完美无缺,而索引模式则不能完美地表现出色彩丰富的图像,因为它只有256种颜色,会有图像失真现象, 这也是该色彩模式的不足之处。

28、索引模式是根据图像中的像素进行颜色统计的,然后将统计后的颜色定义成一个颜色表。

29、由于经只能表现256种颜色,所以在转换后只选出256种使用最多的颜色放在颜色表中,颜色表以外的颜色将被相近的颜色代替。

30、所以,索引模式的图像在256色和真彩色16位的显示屏幕下所表现出来的效果没有很大的差别。

31、 6.GrayScale(灰度)模式 灰度模式表示的图像中只有灰度信息而没有彩色信息。

32、但是,该模式的图像仍然能够表现出丰富的色调,表现出自然界物体的生动形态和景观。

33、灰度模式中的像素是由8位的分辨率来记录的,因而能够表现出256种色调,利用这256种色调可以使黑白图像表现得相当完美。

34、Photoshop中灰度模式的像素的亮度值范围为0(黑色)——255(白色)。

35、灰度模式的图像可以直接转换成黑白图像和RGB模式的彩色图像,同样地,黑白图像和RGB模式的彩色图像也可以直接转换成灰度模式的图像。

36、 7.Bitmap模式 Bitmap模式为黑白位图模式,一个像素只用1位表示,占用空间很少。

37、但是,在该模式下不能够制作出色调丰富的图像,只能制作出一些黑白两色的图像。

38、当要将一幅彩色图像转换成黑白位图图像时,必须先将图像转换成灰度模式的图像,然后再将它转换成只有黑白两色的位图图像。

39、 8.Duotone(双色调)模式 Duotone模式为双色套印模式,一般称为1-4种油墨印刷出来的彩色效果为双色套印模式。

40、该模式与灰度模式相似,是由灰度模式发展而来的。

41、要将其他模式的图像转换成Duotone模式的图像,必须先转换成灰度模式的图像,然后才能转换成Duotone模式的图像。

42、在转换时,可以选择单色版、双色版、三色版或四色版,并且可以选择各个色版的颜色。

43、但是,在Duotone模式中,颜色只是用来表示“色调”而已,所以,在该模式下彩色油墨只是用来创建灰度等级而不是用来创建彩色的。

44、当油墨的颜色不同时,其创建的灰度级是不同的。

45、通常情况下选择颜色时,都会保留原有的灰色部分作为主色,其他加入的颜色作为副色,这样才能表现出较丰富的层次和质感。

46、 9.Lab模式 Lab该模式是一种比较陌生的色彩模式,一般情况下不会用到。

47、但是,当使用Photoshop编辑图像时,事实上已经使用了该模式。

48、因为,Lab械式是Photoshop内部的色彩模式,例如要将RGB模式的图像转换成CMYK模式的图像,Photoshop会先将RGB模式转换成Lab模式,然后再由Lab模式转换成CMYK模式,只不过这个过程是在内部自动进行的。

49、因此,Lab模式是目前所有模式中包含彩色范围最为广泛的模式,它能毫无偏差地在不同系统之间进行转换。

50、Lab模式定义了3个参数。

51、L(Lightness):亮度,范围在0--100。

52、a:绿色到品红色之间的一切颜色,取值从-128——127。

53、 b:蓝色到黄色之间的一切颜色,取值从-128——127。

54、 10.Multichannel模式 Multichannel(多通道)模式表示的图像含多个通道,每一通道256级灰度。

55、任何包含超过一个通道的图像都可转化为该模式。

56、当用户转换一幅多通道的图像时,原来的通道会被赋给数值。

57、当被转换的是一幅彩色图像时,单一颜色通道会被转换成为反映该通道内的像素、颜色值的灰度信息。

58、如果用户删除了RGB、CMYK或Lab模式的图像中的一条通道,因为图像会被自动转换为多通道的图像。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关键词: 色彩模式 灰度模式 彩色图像 图像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