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焦点:faker都想和厂长合作,巅峰明凯到底有多强?

时间:2023-03-30 09:01:20       来源:动漫世先生

faker都想和厂长合作,巅峰明凯到底有多强?

厂长、Clearlove、诺言、7777777、赛文哥、7酱、4396、……明凯拥有最多的外号,衍生了最有趣的梗,被无数粉丝视为人生偶像,也在粉丝的簇拥中跌落谷底。在众百位LPL职业选手中,你很难再找到像明凯这么特殊的一位,或爱到极致,或恨到入骨。


(资料图)

说起来真的很奇怪,作为实力派的老职业选手,所有人都有高光时刻,可以做成GIF传给后世,faker有双劫,madlife有把大师兄钩成瓜皮的锤石,pawn的地火,smeb的天雷,灵药的螳螂,大哥的鳄鱼,等等等等

而厂长没有,我们吹厂长的时候只能说他是无敌寡妇,无敌的雪人,没有回旋踢的最强瞎子。

clearlove的巅峰是14年冬天-15年夏天,艾欧尼亚,韩服拿着杀猪刀可以在王者局四打五,两个服都是王者千点胜率65左右。15年msi夺冠前,逆版本拿狮子狗玩落地秒(对dandy),逆版本盲僧回旋踢r闪(对kakao),所谓的各种韩国野王被打爆,lpl他的挖掘机在我记忆里有两次高光:和扣肉2v5,和pawn2v5。15年春季赛,msi,15年夏季赛这大段时间他的gank成功率是67%,场均gank成功次数两次,这个gank效率在lol历史上是前无古人目前也后无来者。

而且明凯有第一个MSI冠军,厂长不败寡妇打赢了李哥的不败妖姬。不好意思,李哥永远是背景板,后面李哥拿了再多的冠军,第一个MSI冠军还是厂长的。

在越来越大的年纪和越来越小的对手面前失去操作优势,被人戏称KDA厂。一如过去理智的运营打法和博弈,但架不住跟无所畏惧的小年轻操作对拼,在一次次的失力中变得失去自信和畏首畏尾。越来越多的突发意外情况使他不能掌握全局,舆论压力下他也深深地自我怀疑但一直咬牙坚持。

保KDA是这个游戏最需要做的事,在大多数情况下KDA高约等于打法合理,就算是打rank能保持高KDA自然就会变得比同分段强很多

还有厂长开团其实不少,不过误区在于mlxg打十次团开8次团开成2次,和厂长打10次开5次开成4次,相比下低分的观众就会觉得厂长开团很少。

大魔王为什么说7酱是他最想合作的打野,其实就是看重7酱的控图能力跟游戏思路,相比起来笨鸡其实也是这种类型,但在这方面明显不如7酱。

最早几个版本的野怪不仅厉害还数量少,所以基本不可能像现在一样放弃半片野区GANK成功还是赚的。必须保证GANK同时对面拿不到野才会真的经济领先,与其说厂长老了不如说是版本强行削弱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