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讯:ZDNS完成C轮融资 将发展下一代DNS

时间:2023-03-29 14:47:54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3月29日消息,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英文简称:ZDNS)对外宣布完成亿元C轮融资,由中科院资本、新鼎资本领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推动下一代DNS(域名系统)技术研发和行业应用。

ZDNS总经理邢志杰表示:“我们日常生活使用的应用软件、智能终端等,背后都要依赖DNS进行调度,DNS已经由只是域名到IP的简单解析,发展成为下一代DNS:涵盖网络空间、关键基础资源、软硬件系统在内的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网络根基。‘向下’对接信息网络升级,‘向上’支撑数字经济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ZDNS成立于2013年3月28日,深耕于互联网域名、IP地址等互联网关键基础资源技术领域。ZDNS于2022年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