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消息丨警花两次“点退”2000元大红包:加微信是为方便联系,没其他意思哦

时间:2023-03-29 18:18:2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请把你的邮寄地址发给我,我尽快把许可证寄给你!”3月27日,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政务服务管理大队民警朱紫薇,在微信上给服务对象陈老先生发去了信息。让她惊讶的是,对方瞬间给她发来了大红包:微信转账2000元。

记者了解到,此前,陈老先生到江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申请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朱紫薇了解到,该宾馆位于丁沟镇,筹备开业已有40余天,由于老人岁数较大,不太懂宾馆相关证照的办理,还未正式经营,但一直给工作人员发工资。老人特别着急,想快点拿到证件。朱紫薇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手把手帮助老人用手机操作,完成相关线上手续,同时主动对接宾馆所在辖区派出所,为老人提供相关线下服务。

为方便联系,朱紫薇添加了老人的微信。第二天,陈老先生宾馆的特种行业许可证办妥,为不让老人跑第二腿,朱紫薇决定用公安政务服务专递为老人邮寄证件。不料,却出现了开头一幕。

朱紫薇迅速点击了退回,向对方解释,自己添加老人微信,只是为了方便工作联系,没有其他意思。老人将地址发给朱紫薇之后,又一次转账了2000元,朱紫薇再次点击退回,并告诉老人:证件已经寄出,请注意查收哦。


校对 王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