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简讯:福建漳江口保护区连续5年观测到中华白海豚 生物多样性日益丰富

时间:2023-03-03 09:45:17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位于福建漳州漳江入海口的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栖息着各种珍稀野生动植物。近日,这里观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这是漳江口保护区连续5年观测到中华白海豚。

近日,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一对中华白海豚在海上嬉戏,随即用小型航拍机对其进行观测。

这两只白海豚身体修长,时而翻腾,时而侧身漂游,自由自在,憨态可掬。从形态特征上,可以判别出它们是一对成年的中华白海豚。成年的中华白海豚身长可以达到两米左右,体重可以达到三四百斤。

连续5年观测到中华白海豚进入到漳江入海口,这也说明漳江口红树林保护区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只有在水质比较好的区域,它才会进入。

近年来,漳江口保护区大力开展漳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加强漳江口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漳江口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日益丰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