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息:公正司法,一心为民

时间:2023-02-23 21:15:20       来源:迎泽发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一起继承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将一面印有“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迎泽区人民法院东太堡法庭法官张斌手中,表达了对其公正司法、为民解忧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这起案件的“主角”是兄弟姐妹七人,原告为四姐妹及其弟,被告为两兄弟。接到该案件后,承办法官张斌第一时间梳理案情,捋顺事情的前因后果,及时确定案件的调查方向和各方争议的焦点。

由于该案属于继承纠纷,涉及到宅基地房屋拆迁补偿款,张斌将总体工作思路分为析产和继承两个部分,认真按照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确定拆迁人口、继承范围、房屋产权份额、建筑补偿等。

在详细了解事实、查阅相关证据后,他力争保证案件进程不停滞,秉持着司法为民的理念,以家事纠纷宜解不宜结为出发点,就双方矛盾点进行细致沟通,耐心疏导当事人的情绪,坚持用事实和法律说话,充分释法说理,严格依法裁判,最终形成公正判决,案件得以完美解决,七人的亲情关系也得到了修复。

锦旗承载着当事人对法官办案公正、尽心尽力的认可,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今后,我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每一个案件的当事人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注重‘情’与‘法’的结合,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做到温情办案,真正走进当事人心里,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法院的人文关怀。”张斌说道。

通讯员:刘玉萱

校   对:兰   杰  李晓翠  

审   核:元艳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