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头条丨新技术为数字文化插上翅膀 世纪华通持续放大“以虚强实”增量能量

时间:2023-02-23 18:59:35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近几年,游戏产业通过快速发展创造了不小的经济价值,仅去年国内游戏行业的产值就有2600多亿,不仅直接带动了社会就业,还直接或者间接拉动了动漫、文创、网络文学、信息技术等多个产业的发展,成为国内数字经济的重要一环。

当前,国家大力鼓励文化数字化,培育和发展数字化文化的消费新场景,而作为排头兵的游戏行业必然首当其冲,因为游戏企业不仅能够利用自身积累的资金、人才和技术为文化数字化带来创新和发展,为数字文化插上翅膀。同时,企业在数字化建设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为自身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事实上,从游戏行业发展来看,随着科技的进步,游戏也在不断发生进化,从早期8位到16位再到32位、64位,游戏的画面和体验不断在优化。随着互联网的加入,游戏又加入了社交属性。在随后在十多年前的移动互联网,游戏更发展为全民娱乐的方式。当下,随着AI、云计算、AR/VR技术的发展,它们还在推动VR游戏、云游戏、元宇宙游戏的发展,将其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以A股文化传媒板块名列前茅的世纪华通为例,除了持续加码游戏主营业务的发展之外,还在深度参与元宇宙应用场景的建设:包括打造具备元宇宙概念的开放性游戏、投资数字孪生技术团队、投建超大数据中心等。

在应用层面,世纪华通还在2021年,成功参与研发和运营了一座数字红色文化场馆——“复兴·颂”。不同于传统的革命历史陈列,“复兴·颂”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密室”娱乐形式,并借助AR、VR、AI、雷达感应等智能设备,让游客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来体验红色内容,通过强烈的代入感,唤起年轻人对红色历史的共情。截止到目前,场馆已累计接待游客超6000人次,其中30周岁以下游客占比42%。

除了元宇宙,世纪华通还通过游戏的技术“以虚强实”的增量能量,不断助力教育、文化传承、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发展,目前其旗下的生态公司正基于游戏技术和脑科学技术,开发了多款数字药物,对儿童孤独症、儿童多动症、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世纪华通坚信,新技术为数字文化插上翅膀,游戏技术和思路能够帮助更多的实体经济,助力他们在数字时代转型升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