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日报丨腾讯与蔚来达成合作 在自动驾驶云、智驾地图等领域深入合作

时间:2022-11-29 15:38:47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11月29日消息,腾讯与蔚来今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云、智能驾驶地图、数字生态社区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支持蔚来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及用户体验创新。

根据协议,腾讯云将和蔚来共同打造面向智能汽车领域的一体化混合云基础设施,满足蔚来的多元化业务发展诉求,提供高效、稳定、安全、开放的平台服务。基于云原生数据湖,汇聚多源异构数据,实现覆盖自动驾驶全链路的数据闭环,并支持多种计算引擎。

据悉,腾讯云可支撑蔚来EB级规模的自动驾驶数据存储,最高可支持在万亿级文件规模下,100W QPS的访问效率,显著降低算法开发TCO(总体拥有成本),提升研发效率。

在地图方面,腾讯将提供智能驾驶地图和车图云等能力,帮助蔚来打造领航辅助驾驶体验。双方还将共同推进蔚来数字生态社区的持续创新。依托腾讯丰富的数字内容生态和座舱云服务,打造端云一体化的车载服务平台,并拓展更丰富的场景化用户服务和蔚来社区生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