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剪贴板?剪切板简单介绍

时间:2022-11-29 14:55:20       来源:三好在线

剪切板简单介绍

剪贴板:内存中一块临时区域,当你在程序中使用了“复制”或“剪切”命令后,Windows将把复制或剪切的内容及其格式等信息暂时存储在剪贴板上,以供“粘贴”使用。当前剪贴板中存放的是一幅图画时,剪贴板就占用了不少的内存。

清除剪贴板中的内容

具体操作:

步骤1.单击“开始”,指向“程序”或“所有程序”,指向“附件”,指向“系统工具”,然后单击“剪贴板查看程序”,打开“剪贴板查看程序”窗口。

步骤2.在“编辑”菜单上,单击“删除”命令。

步骤3.关闭“剪贴板查看程序”窗口。

温馨提示:上述所说的剪贴板,常被我们称为系统剪贴板。如果你正在使用Microsoft Office程序,且使用了多重剪贴板功能,那么你应清空“Office剪贴板”上的项目,方法是:在“Office剪贴板”任务窗格 (Office XP)或工具栏(Office 2000)上,单击“全部清空”或“清空‘剪贴板’”。当清空“Office剪贴板”时,系统剪贴板也将同时被清空。

关键词: 什么是剪贴板 剪切板简单介绍 清除剪贴板中的内容 剪贴板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