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Nokia今年内让4G网络上月球

时间:2023-03-30 16:20:33       来源:十轮网


(资料图片)

芬兰电信设备企业Nokia表示,将在2023年内在月球搭建4G/LTE网络以支持美国航天总局(NASA)的月球探勘任务。

Nokia于2020年赢得NASA Tipping Point计划千万美元合约,将在月球上兴建第一座太空4G/LTE通信网络。Nokia首席工程师Luis Maestro Ruiz De Temino在刚结束的世界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对CNBC表示,预计在今年底前由SpaceX火箭载送4G/LTE网络设备到月球。

Nokia的4G/LTE网络是NASA Artemis I登月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打算在2024年将2名宇航员,包括第一名女性登月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Tipping Point计划目标则是在2030年以前,在月球上创建长期活动的基础设施。

Nokia说明,规划中的月球网络包含一个具备演进封包核心(Evolved Packet Core,EPC)LTE基站、LTE用户设备、RF天线及运营与维修(O&M)控制软件。基站是一个小型设备,将架在由美国航天公司Intuitive Machines打造的登月小艇Nova-C上,用户设备则会架在负责月球表面样本搜集任务的探勘车上,这台探勘车将会由登月小艇自动化部署。

两者之间的通信即由LTE/4G网络发送。探勘车将先测试和登月小艇数百米距离的通信,接者将距离拉长到2到3公里。全程测试将由定制化的运营和维护软件监控。

Nokia原本计划2022年底前完成部署,因故延至今年。这次任务预计将持续数个星期,以测试网络及性能。Nokia说4G/LTE网络将是5G网络的先驱。这个网络最终是希望能支持宇航员的活动和研究,包括影音通信、发送遥测数据、生理资料、执行传感应用和控制机器人。

责任编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