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日报:为了樱花都太拼!“隔壁”有人凌晨3点占机位,上海这座桥和孤独的树也火了……

时间:2023-03-30 09:48:22       来源:凯迪网
这两天,杭州西湖曲院风荷的一棵樱花树火了,竟然有人凌晨3点不到就去湖边占拍摄机位。在上海,樱花也正盛开,虽不至于卷成凌晨去占机位,但几处网红拍照点也绝对需要选对时间、避开人流拍摄。顾村公园的网红拍照点是樱舞桥,站在这里能拍到樱花与摩天轮同框的美景,半小时里有百余人在桥上拍照。上海植物园的网红拍照点是河边一棵樱花树,辰山植物园的网红拍照点一处位于“我在樱花大道等你”的路牌下,另一处是综合楼二楼平台。
西湖曲院风荷处拍摄的人
一位上海市民2021年在曲院风荷拍摄的网红画面

半小时内被拍百余次,这座桥是顾村公园拍樱花最佳角度

今天下午1点40分,记者来到顾村公园,满园盛开的染井吉野树下,到处是赏花拍照的游客,电子显示屏显示,当前入园游客为2.2万多人次。

站在樱花林中,风轻轻一吹,粉白色的花瓣飘落一地,美极了。明天就要下雨了,也许,今天是最后欣赏染井吉野美景的日子了。


【资料图】

要说拍摄顾村樱花的最佳机位,非樱舞桥莫属。记者站在桥上,数了数,半小时内就有百余人在这里拍照,拍摄的画面是盛开的樱花与顾村公园标志性景观——摩天轮同框。“这个景很好的,就是人太多,要早一点来拍。”一位扛着三脚架的大叔在樱舞桥上拍了十多分钟,不断地变化着机位,想要找到最佳画面。“摩天轮很浪漫的,而且被刷成了粉色,樱花也是粉粉的,所以很搭。”一位洛丽塔装扮的女生表示。

在樱舞桥上拍摄的游客

顾村公园园艺园容部经理李勇也非常推崇这个拍摄点位,因为上班时间赶在游客入园前,李勇的镜头里,可以只有樱花与摩天轮共舞的画面。

正因为受到众多游客的推崇,在樱舞桥上还专门制作了一块“顾村公园上海樱花节最佳拍照点位”的牌子,导览信息里也会提示游客,这里是最佳拍摄点位。

不过,记者注意到,也有很多游客从儿童乐园方向往桥上走,没有回头看,因而错过了这个美景。

就这样躺在樱花树下,什么都不去想。
在樱花树下翩翩起舞的阿姨们

河边孤独的樱花树,成上海植物园樱花最佳拍照点

上海植物园樱花的最佳拍照点不是一片樱花林,而是一棵樱花树。这棵樱花树位于盆景园门口的河边,虽然只有一棵显得很孤单,但这棵樱花树已经有很多个年头,花开得特别繁盛,树姿倾斜,显得很特别。

在这棵樱花树身边,每年总围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前赴后继来拍它。不过,因为在河边,园方提醒游客,拍摄的时候注意安全。

从去年火到现在的路牌,是辰山植物园的网红拍照点

还记得去年开始爆红,出现在全国各地、有N个版本的路牌吗?今年的樱花季,它也出现在辰山植物园的樱花树下,并且,吸引了众多游客以之为景拍摄樱花盛开的画面。

在辰山植物园的樱花大道有2块“我在樱花大道等你”的路牌,一块在路头、一块在路尾,路头的这块路牌旁边是粉色电话亭和邮筒,在之前河津樱开放的时候,这里每分钟要同时“接待”N个人拍照,路尾的这一块目前是拍摄染井吉野的绝佳位置。

辰山植物园的另一个樱花最佳拍照点在综合楼二楼的平台,在这个位置,可以拍到以樱花为前景,辰山为背景的画面,熟悉辰山植物园的游客一看便知这是哪里了。

最近你有拍过樱花吗?你发现哪个最佳拍摄角度了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们分享。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