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推荐:云深处发布绝影 Lite3机器狗:面向教育科研场景

时间:2023-03-15 17:53:42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3月15日消息,杭州云深处科技日前发布最新一代灵巧型智能机器狗——绝影 Lite3,面向教育科研场景与资深科技爱好者。

在关节模块方面,基于高精度绝对式编码器和轻量化机壳的一体化设计,云深处自研高扭矩关节驱动模块具有更高的转矩密度、响应带宽、反向传动效率和转动平稳性。因此,绝影 Lite3持续行走负载提升40%,达到7.5公斤;运动续航提升近一倍,持续运动时间达90分钟,续航里程达5公里。

绝影 Lite3还具备开放式模块化结构及接口,可搭载RTK模块、5G、AI 主机、边缘处理器和各种传感器;提供高级感知能力开发接口,用户可搭配激光雷达与深度相机,对自主导航、自动停障与绕障、视觉定位、环境重构等高级感知能力进行深度开发。

此外,绝影 Lite3搭载优化升级的运动控制算法和动力单元,运动更加灵巧敏捷,可实现更强越障能力和高难度动作。比如,绝影 Lite3可攀爬15厘米高的台阶,并能完成跳跃沟壑、跳高、前空翻等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绝影 Lite3首次引入深度优化内核的工业级实时控制系统,实现高实时性通讯,整体算力提升近3倍,控制频率达1kHz。在人机交互系统方面,绝影 Lite3增加了全色域LED灯带显示,用户可实时获悉四足机器人各类状态。此外,第一视角实时图传性能和APP交互性也得到增强。

据悉,绝影 Lite3系列售价为16900元起,目前已开放预售,其中“体验版”将于6月上旬上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