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消息丨【环球视线】隆基绿能将首次在美国设厂

时间:2023-03-15 17:51:32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15日消息,隆基绿能将与美国清洁能源开发商Invenergy合作,在美国俄亥俄州建设一处光伏组件厂,这标志着隆基绿能首次进入美国光伏制造市场。

据悉,双方合作建设的工厂将于今年4月开建,并于年底投入运营。该工厂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厂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生产5GW的光伏组件。同时,该工厂还将提供至少850个高薪工作岗位。

外媒称,Invenergy将通过合资企业Illuminate USA投资超过6亿美元。其中,2.2亿美元将用于在俄亥俄州购买和建造一座110万平方英尺(约合10.2万平方米)的建筑,以作为制造工厂。

Invenergy全球采购部执行副总裁Art Fletcher表示,“作为一家美国太阳能项目开发商和运营商,我们认识到,非常有必要通过强大的国内供应链来满足快速增长的平价太阳能需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