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精选!爱美客发布年度业绩报告:2022年净利润12.6亿元

时间:2023-03-09 15:01:09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3月9日消息,昨日晚间爱美客发布年度业绩公告称,2022年营业收入约19.39亿元,同比增加33.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64亿元,同比增加31.9%;基本每股收益5.84元,同比增加31.83%。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8元(含税)、不送红股、不转增。

2021年1至12月份,爱美客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医疗器械行业占比99.23%,其他行业占比0.77%。

爱美客在年报中披露,其在研项目中,第二代埋植线、医用透明质酸钠-羟丙基甲基纤维素凝胶、医用含聚乙烯醇凝胶微球的修饰透明质酸钠凝胶、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和利多卡因丁卡因乳膏目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注射用透明质酸酶、司美格鲁肽注射液和去氧胆酸注射液处于临床前在研阶段;利拉鲁肽注射液完成I期临床试验。

“报告期内,公司再度扩展研发布局,昌平研发中心已顺利投入使用。”爱美客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四季度,股东GANNETT PEAK LIMITED(以下简称GANNETT或Gannett)持股数量有所下降,其余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数未发生变化。Wind数据显示,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Gannett逐步开始减持爱美客。截至2022年年底,Gannett仍然持有爱美客约706万股,按照3月8日的收盘价计算,该部分市值约40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