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简讯:重回世界首富宝座,马斯克能坐多久?

时间:2023-03-01 08:57:57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去年被法国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夺去“世界首富”称号,而如今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又重新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彭博社2月28日报道称,此次马斯克重回首富宝座的大部分功劳在于特斯拉股价上涨。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投资者对经济形势普遍看好,纷纷转向风险较大的股票投资,特斯拉成为主要投资选择之一。此外,特斯拉降价以刺激市场需求也为公司股价上涨提供动力。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至纽约时间2月27日下午4时,特斯拉股票上涨5.5%至207.63美元。这使得马斯克的净资产升至1871亿美元,超过了阿尔诺的1853亿美元。自2023年1月以来,特斯拉股价上浮近70%,马斯克的财富随之上涨。

2月份的一份披露显示,马斯克曾在2022年8月至12月期间向一项未具名的慈善事业捐赠了116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19亿美元。彭博社报道称,目前看来,这一笔捐款并未对马斯克净资产造成太大影响。

2022年12月,随着特斯拉股价持续下跌,马斯克身价曾一度缩水至1813亿美元。马斯克也从世界首富“退位”。彭博社报道称,马斯克是失去2000亿美元身家的第一人。各界对他能否重回世界首富宝座都充满怀疑。特斯拉投资者更是质疑他将太多精力放在了推特上,尽管马斯克自去年12月以来就一直对外透露他将在推特稳定运行后卸任推特的首席执行官。

目前,特斯拉股价涨幅超过一众科技公司。今年以来,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涨幅仅10%。彭博社援引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汤姆·纳拉扬的报告称,即使面对越来越多电动汽车品牌的竞争,特斯拉作为该行业的典型代表,市场对于它的需求仍然很大。

3月1日,马斯克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召开投资者日活动,介绍他为特斯拉未来发展制定的“大师计划”。尽管这一计划听上去充满着希望,但是市场竞争以及产品延期、召回等一系列问题都将对特斯拉股价变动产生影响,马斯克是否能坐稳世界首富位置仍存在变数。(赖家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