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时讯:刘维伟念旧情,赵继伟2次折服他,辽篮后卫连巩晓彬都眼馋

时间:2023-02-28 19:45:03       来源:体坛轶事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男篮国家队结束了窗口期的2场世预赛,虽然赢得有些费劲,但是终归是2连胜,结果还是让人满意的,而且球员非常拼,无论主力球员还是替补球员,无论老将还是新人,可谓三军用命,团结一致。球员的出色发挥大家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其中CBA教头刘维伟就发了感慨。

由于CBA比赛还没开始,所以刘维伟也是观看了男篮的比赛,一来是关心男篮,二来是这里面也有自己昔日的弟子,例如浙江队的吴前和程帅澎,以及从浙江队转会到新疆队的朱旭航,这3人都是昔日刘维伟浙江队的弟子,吴前和程帅澎他们都是跟着刘维伟从青年队打上来的,亦师亦父,感情深厚。此次看到自己昔日的3个弟子都入选了男篮国家队,还打了比赛,刘维伟也是非常高兴,比赛之后就发文祝贺了弟子。

刘维伟离开浙江队的那晚,心里也是非常难受,跑去了杜锋的房间躲着,因为弟子不舍得他,都跑去找他,那段时间,无论刘维伟还是球员,都难受,毕竟师徒情深。如果说刘维伟表扬自己昔日弟子也好说,但是他还特意提到了另一个球员,辽宁男篮的赵继伟,对于赵继伟,刘维伟是赞不绝口!

这次男篮国家队能顺利取得两连胜,赵继伟功不可没,他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可以说他是凭着自己的表现折服了刘维伟,而这已经不是赵继伟第一次折服刘维伟了,上一次还是刘维伟执教浙江队的时候,当时浙江队跟辽宁队交手,为了减少赵继伟的打击,刘维伟派上了林啸天去缠绕防守,一般来说,当主教练派上年轻球员去防守对手主力球员的时候,并不是指望你能防住他,而是想起到一个尽量消耗的作用,但是林啸天年轻气盛,他可不这么想。

他想生断,但是老辣的赵继伟哪能让他得逞?林啸天下手2次,都以犯规告终,这时候刘维伟火了,叫了暂停,对着林啸天就是一顿怒骂:你TM啥水平啊,你去抢他?一般来说,很少有教练会这么长他人志气,灭自己人威风的,但是刘维伟是非常清楚赵继伟的实力,他知道自己的弟子做不到抢断赵继伟,反而打断了比赛节奏和部署。

不得不说,辽宁男篮出来的后卫,还真是一等一的强,吴庆龙,李晓勇,郭士强,张庆鹏,杨鸣,郭艾伦,赵继伟,高诗岩,都是男篮国字号球员,连一向自视甚高的逍遥王巩晓彬都眼馋,当初山东全运会的时候,交流来了杨鸣,打完全运会之后,巩晓彬都不想还给人家了,想把杨鸣留下,奈何人家辽宁男篮死活不放人,最终只得作罢,后来依旧眼馋辽宁后卫,就用朱荣振交换了高诗岩,也是退而求其次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