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闻】拼多多启动“农云行动” 首批重点农产带已确定

时间:2023-02-27 10:54:25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月27日消息,拼多多于近日宣布启动“农云行动”, 集中投入优势资源,推动全国100个农产带更快“拼上云端”,打造更具韧性和竞争力的数字化农产带。云南昆明、广西南宁、福建霞浦、山东潍坊和寿光等地,将成为拼多多首批重点助力数字化的农产带。

据了解,“农云行动”提出五大主要措施:保持“零佣金”,优化中间补两头;集中投入优势资源;批量对接当地优质供应链“上云”,对优秀新农人进行小规模针对性辅导;提供全链路的农产品上行基础服务;通过持续集中曝光、生鲜农产品品类日及全渠道推广,打造100个农特产的区域和全国性品牌等。

同时,拼多多“农云行动”将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助力农产带解决三大痛点:人、品控和平台运营的问题。“这两周,我们已到全国调研了多个农业大省的农产区,切身感受到,2023年大家都蓄了一股劲。我们将更敏锐地把握今年农产品产‘消’新形势,通过‘农云行动’,让更多农产区跑出植根本地的领头羊,带来整个产业链的数字化发展,跑出更多全国性的农业品牌”,拼多多“农云行动”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