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天下!机构:2023年全球电视品牌将增加面板订单量

时间:2023-02-15 15:53:58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2月15日消息,据行业分析机构Omdia预测,从2023年开始,全球电视品牌和OEM都将开始增加面板订单量。

Omdia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和韩国市场头部电视制造商的液晶电视面板订单量将增长19%。其中,50英寸及更大尺寸的面板订单量将达到1.614亿台,同比增长8%。

据悉,Omdia此次列入统计的电视制造商包括三星、LG、海信、TCL、创维、长虹和康佳。

针对中国市场,Omdia分析师表示,2023年中国电视制造商将增加面板采购量。尽管2023年第一季度的需求相对较弱,但第二季度需求将开始上升,之后下半年将开始出现季节性需求高峰。

在韩国市场方面,Omdia分析师表示,随着市场强劲增长,三星电子和LG电子也已开始积极规划2023年的面板采购量,今年这两家厂商的面板需求有望同比增长22%。

关键词: Omdi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