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看点:小米入股汽车线控底盘生产商千顾科技

时间:2023-02-15 11:59:30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月15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千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湖州景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新增小米旗下瀚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比亚迪创办人之一夏佐全持股的广州市正轩前瞻睿远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清石恒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同时注册资本由约1239万人民币增至约1388万人民币,增幅约12%。

资料显示,上海千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陈晶杰,经营范围包括工业设计服务、汽车零配件零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据悉,千顾科技是一家汽车线控底盘生产商,致力于为电动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提供线控制动、线控转向等下一代底盘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

其实,对于“造车”一事,小米公司的野心一直存在。

2021年3月,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曾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宣布,正式进军电动汽车领域。他指出, “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愿意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

据公开信息显示,小米汽车工厂项目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小米汽车分两期建设整车工厂,每期年产能为 15 万辆,预计于 2024 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今年2月,在2023小米投资者日上,雷军披露了最新的汽车业务进展。雷军称,自己有1/2的时间花在汽车业务上,小米造车未来的目标是争取15-20年内进入世界前五。

关键词: 创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