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资讯丨顺丰寄爱马仕包运输中烧毁 暂未妥善解决

时间:2023-02-15 12:07:40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2月15日消息,近日,“顺丰寄爱马仕包运输中被烧毁”话题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据了解,该话题源自一则消费者消息。浙江金华一位消费者在社交平台反应称,她邮寄一只市场价值7万多的爱马仕包,几天后被顺丰告知该包裹在运输途中被烧毁。该消费者要求顺丰提供事故证据,但是顺丰却称:“接受协商方案才能提供事故证明”,但该消费者认为其方案远低于物品价值难以接受。

据悉,该包裹自1月10日发车,在随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仍无法给出货物或货物去向的证据,该事件也并未得到妥善解决。

网友对此表示,“损毁不可怕,因为确实有很多不可抗力出现,被烧毁了按规矩赔偿就行。”“快递车着火了跟客户有什么关系,凭什么让客户承担”还有网友表示,“是烧毁还是其他原因,只有顺丰自己知道”

截至目前,顺丰方面对此尚未作出进一步回应。

记者查阅该投诉平台发现,上面不止有一则关于顺丰寄递贵重物品丢失的消息。近期还有一位网友刘女士表示,其于2022年12月7日邮寄51公斤,价值112376元的物品,到件只有不到30公斤,且部分损坏。刘女士称,其寄出时要求纸箱打包,到件时却是用编织袋包裹,因丢件,顺丰还将他人物品送来,承诺寻找却一直未找到。刘女士表示,与顺丰方谈理赔时,对方多次承诺赔付金额后又违背承诺。

在去年5月份,在广州做网店的李女士通过闲鱼售出的价值28300元的二手爱马仕包,却被顺丰快递寄丢了。事后她找快递公司理论,却得到了只赔偿保价金额500元的回答。

有律师认为,消费者在寄快递过程中,对于易损坏、价值高的物品尽可能做保价。这样可以在发生损毁和丢失的情况下,给予自己一个强有力的保障。

对于快递公司寄递过程中丢失物品,首先要固定证据,寄快递时要保存好面单、快递公司网站上的物流记录、向快递公司维权的记录等;其次要查清快递遗失的原因,判断快递公司是否存在重大过错;最后,如果选择了保价并支付了保价费,可以根据保价条款索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