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资讯丨惠普宣布裁员计划:三年内裁员4000至6000人

时间:2022-11-23 15:38:03       来源:环球网


(相关资料图)

1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惠普公司周二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裁员4,000至6,000人,成为最新一家为应对经济挑战而宣布进行大规模裁员的科技公司。

惠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未来转型计划”(即通过数字化转型、产品组合优化和运营效率推动显著的结构性成本节约)预计将在未来三年节约14亿美元或更多成本。

该公司CEO洛雷斯表示,该计划“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并通过降低成本和对关键增长计划的再投资来推动长期价值创造,让我们的业务面向未来。”

该公司预计,包括重组在内的成本约为10亿美元。在这10亿美元中,6亿美元将分摊截至明年10月31日的2023财年,其余部分将在2024到2025财年平均分摊。

截至2021年10月,惠普约有5.1万名员工。此前在2019年,惠普也曾宣布裁减7000至9000名员工。

惠普在给法新社的一封邮件中表示:“这是我们必须作出的最艰难的决定。”

值得关注的是,在惠普之前,包括亚马逊、脸书母公司Meta和思科在内的大多数科技公司都宣布了大规模裁员计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