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资讯:戴尔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93%

时间:2022-11-23 15:58:29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11月23日消息,戴尔发布202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戴尔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仅为2.4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6.83亿美元相比下降了93%。总净营收为247.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当仍然高于市场预期的244亿美元。

与总营收下降了6%的幅度相比,戴尔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缩水了93%,而这与个人电脑需求下降关系紧密。财报显示,戴尔第三财季营收的大头来自于客户解决方案集团的营收,这部分营收出现了与去年同期相比17%的下降,从去年同期的165.56亿美元降至137.75亿美元。

其中商业部门营收下降幅度相对较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3%,从去年同期的123.00亿美元降至107.47亿美元;消费者部门营收下降幅度较大,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9%,从去年同期的42.56亿美元降至30.28亿美元。

客户解决方案集团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从去年同期的11.42亿美元下降至10.60亿美元。

随后,花旗发布研报表示,将戴尔科技的目标价从55美元下调至53美元,但维持“买入”评级。花旗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可能会对戴尔模式中所有复杂的移动部件感到困惑”,但他认为,财报会议上的评论可能会让共识销售额从990亿美元降至接近910亿美元。

该分析师认为,假设出现经济出现“软着陆”,戴尔的保守指引“可能会在今年推动好于预期的业绩”。

关键词: 同期相比 去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