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精选: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便民地图”让“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

时间:2023-03-31 14:12:12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东北网3月31日讯修鞋、改衣服、配钥匙、修自行车……曾经随处可见的小摊点,需要时上哪儿去找?近日,富拉尔基区依托微信小程序,推动“小修小补”有序回归百姓生活,使居民生活消费更加便利。

“小修小补”摊点看起来并不起眼,却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年2月,商务部表示要积极推进便民生活圈建设,让修鞋、配钥匙等“小修小补”规范有序回归百姓生活,使居民百姓生活消费更加便利。

为了推动“小修小补”回归,富拉尔基区委宣传部借助微信和腾讯地图等软件增加的“小修小补便民地图”功能,在全区范围内大力进行推广“便民地图”。一方面,通过富拉尔基宣传微信公众号、电视等媒体以及社区基层等渠道,告知广大市民操作流程和用法。另一方面,积极沟通修鞋、开锁、配钥匙、裁缝店、自行车维修等便民摊点,加入地图中提供服务。

“没想到,地图还挺准的,一下就找到了修自行车的地方。”各类便民摊点的加入,让许多市民获益,富拉尔基区居民刘旭便是其中之一。通过手机中的“小修小补便民地图”,他快速找到附近一家自行车维修点,将许久不用的自行车进行了修理,准备天气转暖后骑车上班。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有序引导“小修小补”回归,不仅让便民生活圈供给更为丰富,满足群众切身需求,同时也展现城市兼容并蓄的人文情怀。

目前,富拉尔基区已经有百余家店铺加入“便民地图”,为市民提供服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