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态:内乡县召开2023年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安排暨业务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3-03-30 22:07:12       来源:纵观新闻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完善卫生监督网络体系,安排部署2023年卫生监督协管各项工作,提高卫生监督协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3月28日上午,内乡县召开2023年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安排暨业务知识培训会。

会上,内乡县卫生监督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协管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相关法律法规、卫生监督业务知识及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培训从各方面指出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需把握的关键环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意义。

李文勇从服务内容到工作布置做具体要求,开展食源性疾病防治知识宣传;定期对农村集中式供水、城乡供水(二次供水)和学校供水进行巡查,协助开展饮用水水质抽检工作;建立健全辖区内医疗机构和传染病管理的本底资料以及采供血的本底资料;协助经营者办理《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及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巡查辖区内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建材等行业领域的用人单位职业卫生情况,及时报告发现的问题隐患;内乡县卫生监督所成立卫生监督协管服务监督科或明确专业科室,工作人员不得低于2人;各乡镇卫生院协管站协管工作人员应当满足工作需要,配备协管员,协管工作任务必须具体到人;内乡县卫生监督所协管科要熟悉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规范,定期对各乡镇卫生院协管站协管员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握职责使命,站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抓好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答题交卷”的状态明确职责、分解任务,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按照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将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此次培训,明确了责任目标和工作努力的方向,使大家对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卫生监督工作进一步走向基层,加强卫生监督协管队伍建设,有效打击违法行为和预防处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刘振伟 王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