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信息:“天狼星-23”拟寻月球空间站最佳位置

时间:2023-03-15 09:58:50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天狼星-23”封闭试验项目组负责人谢尔盖·波诺马廖夫表示,该项目参与者将模拟寻找部署月球空间站的最佳位置。

波诺马廖夫说:“测试人员的每一天是按小时安排的,有时是按分钟安排的。我们将这样的时间表称为周期表。周期表由科学方法构成,我们目前正在将它们形成科学的实验计划,为未来的月球站寻找最佳地点。”

他还称,期间将观察参与人员在模拟紧急情况下的行为和反应。

“天狼星-23”国际项目在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研究所实施,包括一系列模拟太空飞行的封闭试验。已经进行了长度分别为17天(2017年11月)、4个月(2018—2019年)和8个月(2021—2022年)的试验。

该项目还计划进行3个年度试验,第一个将于11月开始。参与试验的人员招募已经于2月初宣布。试验期间,参与人员将执行与太空飞行操作和对应长期探月任务情景活动的相关任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