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答球迷:谁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强的20岁球员?

时间:2023-03-15 00:52:31       来源:篮球侍郎

一,本赛季最强的20岁球员


(资料图)

按照如今CBA的准入标准,20岁是绝对的年轻球员。按照18岁进入一队或者参与选秀的起始标准,20岁最多是基本是刚进入联盟1-2个赛季的新人。

本赛季最强的20岁球员非南京同曦队的林葳莫属,林葳本赛季代表南京同曦队征战联赛30场,场均出场34.2分钟得到16.5分3.3篮板3助攻。

林葳自己凭借自己的努力,成长为南京队的后场核心和关键先生,也是本赛季CBA最亮眼的新人。同样出生于2003年的崔永熙也十分不错,目前他场均可以出场29.2分钟拿到10.3分5.2篮板。

二,CBA历史最强20岁球员

CBA职业联赛初期,很多球员未满18岁就开始征战职业联赛,到20岁时已经成长为全明星的不在少数。这里列举前5名:

1.第一名姚明,20岁的CBA MVP

小巨人姚明篮球天赋肉眼可见,未满18岁就开始征战CBA联赛,20岁时已经是CBA的超级巨星,在2000-2001赛季,姚明平均每场27.1分、19.4个篮板、5.5次盖帽,2001年夺得CBA常规赛MVP。这一年姚明已经代表国家队征战悉尼奥运会,并且能够场均拿下10.5分6篮板2.2次盖帽。

2.第二名 王治郅CBA总冠军

同样‬属于‬天才‬少年‬的‬王治郅‬,16岁‬就‬代表‬八一‬队‬征战‬CBA‬,97/98赛 王治郅‬场均‬拿下‬22.9分9.3篮板3.4封盖,再次‬帮助‬八一‬队‬毫无悬念‬的‬拿下‬联赛‬冠军‬!这一年‬王治郅‬代表‬中国男篮‬拿到‬曼谷‬亚运会‬冠军‬。

3.第三名 郭艾伦 男篮国手

郭艾伦20岁‬是‬已经成为了当时辽宁男篮的主力,场均得到15.8分2.7篮板4.2助攻,投篮命中率51.1%,三分球命中率36.8%。郭艾伦‬20岁‬时‬拿到‬的‬数据‬,已经‬是‬CBA‬本土‬顶级‬后卫‬的‬水准‬,20岁‬是时‬郭艾伦‬已经‬是‬中国‬男篮‬的‬主力‬球员‬了‬。

‬4.第‬四名‬,徐咏‬ 因伤退役‬

出生于‬1989年‬的‬徐‬咏‬,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为‬令人惋惜‬的‬天才型‬球员‬。2007-08赛季,19岁‬的‬徐咏坐稳了‬上海男篮‬的‬主力位置,他‬场均出战40.2分钟,场均得到18.3分6.3篮板3.4助攻1.8抢断1.3盖帽,是‬上海男篮‬的‬绝对‬主力‬。凭借‬优异‬表现‬,他‬20岁‬时‬入选了‬中国‬男篮‬奥运‬‬选拔‬阵容‬,但‬同年‬他‬因为‬检查‬出‬疾病‬而‬无奈‬宣布退役‬。

5.第五名巩晓彬

巩晓彬在20岁时入选了中国男篮国家队,并随队获得亚洲冠军。由于那年是1989年,CBA职业联赛尚未开始,没法提供巩大师的联赛数据作为参考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