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资讯!南京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开通最新消息(南京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开通)

时间:2023-03-14 18:00:29       来源:互联网

1、江苏地区作为我国东部发展趋势的大聚集之地,除却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还有着巨大的人才市场聚集于此。

2、而凭借着各式各样的资源带来的发展红利,这使得南京发展速度一直处于国内顶尖水平。

3、而为了扩大生产,交通线路之类的也是需要扩张的。


【资料图】

4、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一条南京的骨干线路,预计2022年通车,沿线发展前景良好。

5、这条线路便是南京地铁五号线,全线贯穿的东南至西北方向,沿线主要以各类繁荣商圈为主,同时还通过轻工业和景区,自身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6、这条线路全长37.4公里,自北部开启于方家营,而后贯穿至吉印大道站。

7、途中经过如:“鼓楼区、秦淮区、江宁区”全线共设定30站,其中换乘站就有14站,可以预见未来会拥有较为强力的客流量。

8、线路建设难度较高,动工能力自上而下衍生,自16年便开启动工,由于需要避开一些难以施工的地区,导致开发进度较为缓慢。

9、不过建成之后,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附近居民的出行压力,并且在附近的几个区域的发展上都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

10、南京作为古代旧都,现如今依然占据着较大的经济地位,发展前景一直都很不错。

11、五号线通过的行政中心、滨江商业区,均是未来辐射经济力度较大的区域。

12、再加上南京伴随着5G业务的扩展,交通能力也会是未来的一大课题。

13、当然,笔者作为旅人,相对来说并不关心五号线未来能够给南京经济促进带来多大的助力。

14、毕竟预估后续的发展流程和规划,南京政府均是有了一定的计划的。

15、作为旅人,这条线路能够到达什么景点,才是我等关心的。

16、地铁五号线通过的景点较多,建成后可到达:玄武湖、钟山风景区、夫子庙等”地区。

17、其中夫子庙作为旧都圣人地,蕴含着较多的文化遗产,风景更是宜人,喜欢儒家文化的朋友切忌不可错过,当然四面环山的风景,也是夫子庙的一大特色。

18、玄武湖是明代时期作为国家禁地的存在,曾经存有明朝核心的户部资料“黄册”。

19、不过李自成破南京之后玄武湖的这一职能就失去了,相对来说,现如今的玄武湖中央除却古建筑以外,也就是风景较为宜人了。

20、南京在建一条骨干地铁,预计2022年通车,有助缓解南北向交通压力。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