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要闻:买贵退差价?消息称理想推出用户购车价格保护权益

时间:2023-03-14 11:45:50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14日消息,今年年初以来,多个汽车品牌纷纷掀起 “降价潮”。新能源车企中特斯拉、问界、小鹏、比亚迪等降价不断,多个传统车企也加入优惠促销行列。在行业一片降价声中,理想汽车反其道而行,主动提出了“保价”。

有媒体报道称,理想汽车近日推出了用户购车价格保护权益,即通过官方渠道定购理想L系列车型,自定购日(含)起90天内,如果所购车型的官方售价发生降价情形,理想汽车承诺将主动返还差价。

价格保护权益包括官方售价变化和理想汽车提供的购车现金减免权益(不含地方政府购车补贴及特殊限牌城市燃油车指标购车政策),购车时间是从2023年3月11日到3月31日期间。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汽车CEO李想近日曾在社交平台分析称,因乘用车上险量同比2022年1月+2月下跌超过25%和新能源乘用车的占比超过30%等现状,新能源汽车电池原材料碳酸锂将大幅降价。同时他还表明,理想汽车并不会降价。

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的降价潮中,还在坚持不降价的大部分是造车新势力,一方面因为其定位中高端,另一方面也因为大部分造车新势力车企还在亏损中,研发投入大,所以不愿意降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