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要闻】爱回收2022年营收达98.7亿元

时间:2023-03-14 11:06:31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3月13日,二手消费电子产品交易和服务平台万物新生(爱回收)集团对外发布了2022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爱回收第四季度万物新生集团总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22.4%。从盈利情况来看,四季度集团取得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经营利润3457万元,同比增长257.6%,也是本财年第三次实现单季度运营盈利,季度经调整经营利润率从2021年同期的0.4%提升至1.2%,创历史新高。

纵观2022全年,万物新生总收入同比增长26.9%达到98.7亿元,平台全年二手商品交易量达3200万单,营收和业务规模均创新高。集团2022全年non-GAAP经营利润为690万元,non-GAAP净利润为5084万元,首次实现了non-GAAP层面全年盈利。

在线下运营层面,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万物新生集团的线下门店已覆盖全国266座城市,相比三季度末增加10座;四季度新开店116家,门店总数达1920家。

值得一提的是,万物新生从2022年二季度开始重点推进“多品类”战略,即在核心的手机3C回收业务之外,在门店内增设影像器材、箱包、腕表、黄金、名酒、鞋服等品类的回收。截至2022年末,多品类业务已经在全国14座城市的63家门店铺开,助推试点门店业绩增长。增加多品类业务后,试点门店单店平均每月增加交易额30万元。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万物新生首席财务官陈晨表示,“过去的一年,我们在营销费用和人员开支上保持克制,除了为爱回收品牌长期心智建设所预留的营销预算,对各业务的增长考核都更加侧重ROI。拍机堂的一线销售团队进行了合理优化,拍拍也以贡献利润优先,减少了京东主站的销售补贴以及新渠道的流量投放,更加注重拍拍严选品牌和用户口碑的长期积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