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短讯!中国信通院:手机APP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复检”合格率达87%

时间:2023-03-14 10:51:22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3月14日消息,据中国信通院官方消息显示,近日,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有关部署要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会同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开展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回头看”,重点抽查检验网站、手机APP相关功能迭代更新情况。

根据中国信通院公告,“回头看”期间,累计抽查166家前期完成改造并通过评测的网站和手机APP,覆盖政务服务、新闻资讯、交通出行、金融服务、社交通信、生活购物、搜索引擎等老年人、残疾人服务高频应用场景。结果显示,网站和手机APP “复检”合格率分别达到98%、87%,部分应用存在“迭代过程中未同步升级无障碍功能”“通用设计理念不足”等问题。

同时,“复检”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助老助残的新技术新功能,如“挥一挥”验证码、无障碍数字影院、AI数字营业员、人工客服助老“视频”专线等,为助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面对智能技术时“不能用”“不好用”“不会用”等难题提供了新方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