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关注:交通、建设、医疗……我国在多领域实现多项新突破

时间:2023-03-05 11:09:44       来源:环球网

随着经济加快复苏,在交通、建设、医疗等领域,我国实现多项新突破。


(资料图片)

2月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客运量环比增长近五成

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今年2月份,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54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291条,运营里程9628.2公里,实际开行列车280万列次,完成客运量21.8亿人次,环比增加7.1亿人次,增长48.3%。

国家医保局:今年1月医保基金总收入同比增10.6%

国家医保局昨天(3日)公布了2023年1月医保基金的收支情况,今年1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3097.43亿元,同比增长10.6%。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支出1872.28亿元,同比增长21.0%。

国家卫健委:7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已落地实施

国家卫生健康委消息,截至目前,共有7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落地实施。近年来,我国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遴选国家级高水平医院作为输出医院,到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地区建设分支机构,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群众身边延伸,力争实现“大病不出省”。

进藏旅游专列恢复开行

铁路方面,因疫情暂停的进藏旅游专列日前恢复开行,首趟列车已经从西宁出发抵达拉萨。青藏铁路西宁至拉萨1956公里,列车全程需要行驶20多个小时,游客沿途可以饱览雪域高原的奇特美景。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将在3月4日、5日和7日继续开行3趟进藏旅游专列,预计运输游客2600余人次。

(总台央视记者 杨丽君 王善涛 郑怡哲 李一鸣 龙晓勤)

关键词: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