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看热讯:店面转让怎么写协议

时间:2023-03-05 10:19:24       来源:法务网
一、

店面转让怎么写协议

店面转让协议如下写:

1.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和住所;


(资料图)

2.转让价款;

3.商铺的用途、有效期限、地址、面积、装修、附属设施等情况;

4.合同履行期限;

5.当事人落款及日期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七十条

合同的内容由当事人约定,一般包括下列条款:

(一)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和住所;

(二)标的;

(三)数量;

(四)质量;

(五)价款或者报酬;

(六)履行期限、地点和方式;

(七)违约责任;

(八)解决争议的方法。

当事人可以参照各类合同的示范文本订立合同。

二、

店铺转让合同是否需要公证

店铺转让合同不一定需要公证的。合同当事人可自由决定是否对合同进行公证。找法网提醒您,一般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时生效,但如果需要办理批准登记手续的,办理该手续后生效。

《民法典》第五百零二条规定,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时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合同应当办理批准等手续的,依照其规定。

未办理批准等手续影响合同生效的,不影响合同中履行报批等义务条款以及相关条款的效力。

应当办理申请批准等手续的当事人未履行义务的,对方可以请求其承担违反该义务的责任。

三、

合同转让是否要重新签订合同

合同转让要重新签订合同,如果合同主体有变更,那么需要重新签订合同,如果合同的其他内容有变更,可以重新签订合同,也可以签订补充协议。合同转让后合同主体变更,需要重新签订合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五百零九条

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当事人应当遵循诚信原则,根据合同的性质、目的和交易习惯履行通知、协助、保密等义务。当事人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应当避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

关键词: 签订合同 合同转让 中华人民共和国 合同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