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资讯丨外媒:东芝收购交易或再生变

时间:2023-03-02 11:03:59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3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期东芝的收购交易面临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随着大多数国际收购公司都准备退出这笔交易,日本的买家或将完成对东芝的收购。

知情人士称,在国际收购公司方面,将黑石、BPEA EQT和CVC引入为股权投资者的谈判陷入僵局。

而日本国内基金“日本产业合作伙伴”(JIP)阵营此前提出了收购东芝的最终方案,预计收购额将达到2万亿日元规模。同时,该阵营一直在与大约20家潜在的共同投资者就再融资1万亿日元进行谈判。

据悉,近期东芝风波不断。今年2月,东芝方面表示,其首席运营官柳濑五郎已经辞职,因审计人员发现他挪用公司资金。该公司还将截至今年3月的2022财年全年营业利润预期从此前的1250亿日元下调至950亿日元。

关键词: 万亿日元 风波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