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消息!全国首部家事审判工作纪录片《家事如天》第三季即将播出

时间:2023-03-02 00:47:35       来源:中国经营报


(相关资料图)

本报记者 封莉

全国首部记录家事审判工作的原生态法治纪录片《家事如天》(第三季)已制作完成。3月1日,该节目预告片正式亮相。

夜晚来临,万家灯火逐渐亮起,预告片中交织着一幕幕悲欢离合,让法官们心绪难平,“这场相聚实在是,来之不易”“我刚才有一团熊熊燃烧的调解之火”“刚才出去了一下,怎么回来就变天了……”简单的几句感慨,道出了家事法官们“愿得万家灯火明”的努力与温情。

该节目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现场》栏目共同制作,以“家和”为主题,选取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离婚、家庭财产分割、赡养纠纷、遗产继承等典型案件。节目自2021年3月起,已制作并播出两季,舆论反响积极热烈,曾引发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基层法官的热议,并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1年度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2021年度全国政法优秀新闻作品二等奖、第十二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入围作品等荣誉。

一年来,节目组克服疫情防控等重重困难,行程上万公里,奔赴北京、河北、上海、江苏、山东、云南等地,历经数月拍摄,原汁原味记录了纠纷解决全过程。《家事如天》第三季共7集,每集36分钟,3月3日12:00在央视频播出,19:22在CCTV-12《现场》栏目播出。

关键词: 家事如天 万家灯火 遗产继承 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