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焦点:押注旅游复苏,同程旅行拟不超过7亿收购同程旅业

时间:2023-02-20 10:06:57       来源:环球网


(相关资料图)

2023年2月19日,同程旅行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7亿元的总代价收购同程旅业。

对此,同程旅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拟收购同程旅业,是同程旅行布局休闲旅游度假市场的延续。同程旅业是集线上线下融合于一体的旅游集团,旗下13家旅行社已深耕旅游市场数十年,在区域市场有较强影响力。同程旅业主要从事入境、国内和出境游等业务,目前覆盖了江苏、浙江、广东、福建、江西、云南等主要旅游目的地及客源地。

“此项意向收购若能达成,将对同程旅行现有业务形成有效补充与延展。同程旅行一方面将加深对上游核心资源的掌控力,另一方面借助业务产品能力的增强,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产品和服务。”上述同程旅行有关负责人解释道。

资料显示,过去一年半以来同程旅行已斥资约10亿元投资了五家旅游产业链公司。据同程旅行此前发布的公告披露,2021年12月22日,同程旅行与广州旅金科技订立出资协议,出资4.5亿元获得13.85%股权;2022年2月17日,同程旅行全资子公司与湖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订立股份认购协议,作价3亿元认购后者5.67%股份;2022年4月25日,同程旅行宣布收购北京同程国青国际旅行社和广东同程创游国际旅行社的全部股权,交易作价分别为1515.5万元和1588万元;2022年12月29日,同程旅行宣布斥资2亿元收购同程国际旅行社。

针对最新一轮收购,同程旅行方面称,面对行业新机会,公司正持续完善旅游行业供应链的布局,积极抢抓旅游业爆发红利。不过,截至公告发布之日,各方尚未签订最终收购协议。

关键词: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