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视点!助学贷款必须父母去吗?

时间:2023-02-20 09:13:57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不一定,要看具体情况分析。

如果学生是第一次申请学生贷款,父母中必须有一人与学生一起去。如果贷款续贷,那么需要学生或家长其中的一方去办理手续即可。

第一次申请学生贷款时,学生的父母必须是共同借款人。如果父母不能工作或没有民事诉讼能力,学生的其他亲属可以作为共同借款人。如果学生是孤儿,那么可以找到一个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作为共同借款人。

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发放到学生帐户?

学生贷款通常在当年的10月到11月之间到达。由于大学开学通常是在8月底9月初,贷款的录入和审批要等到工作人员工作后才能进行,所以贷款会在10月之后到达。此外,根据学生贷款的类型,贷款的到达时间会略有不同。

1、生源地助学贷款

学生如果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贷款通常在当年11月到期。当学生在原籍地申请学生贷款时,他们需要在学校系统中输入回单代码,贷款通过后很快就会到达。每个学生名额的不同政策可能会影响到账户的到达时间,但最晚在11月底到达。

2、高校助学贷款

如果学生申请高校助学贷款,大学助学贷款必须在开学和工作人员上班后申请,所以大学助学贷款到达时间会受到学校处理时间的影响,但最晚会在12月底到达。

关键词: 助学贷款 必须父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