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速读!海尔回应“布局汽车领域”:将与车企共建家、车互联新生态

时间:2022-11-30 15:52:22       来源:环球网


(相关资料图)

“海尔目前依托旗下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在与相关汽车企业共建汽车领域工业互联网子平台,旨在赋能汽车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转型。”11月30日,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其在汽车领域的布局进行回应。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海尔将利用智慧家庭的技术和场景优势,与汽车企业共同建立家、车互联新生态。

据悉,卡奥斯是海尔集团打造的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定位为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全球不同行业和规模的企业提供面向场景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在业务板块上,卡奥斯覆盖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业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工业软件及工业APP开发、智能工厂建设及软硬件集成服务、采供销数字化资源配置等板块,面向家电家居、能源、医疗、服装、装备、电子、汽车等行业提供智能制造、数字化创新等服务,并为产业园区、区域政府提供数字化管理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产业咨询规划等服务。

据此前报道,天眼查App显示,11月21日,青岛卡泰驰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汽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等。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海尔卡奥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控股,而海尔集团持有后者51.2%股权为其控股股东。

而在去年4月,海尔集团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携手打造全球引领的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在“灯塔工厂”建设、智慧工业园区打造以及供应链、采购数字化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随后在去年8月,双方的合资公司安徽海行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加码汽车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关键词: 海尔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