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串号?怎么查看串号?串号有什么作用及组成部分?

时间:2022-11-30 15:00:40       来源:三好在线

什么是串号

IMEI俗称"串号"存储在手机的EEPROM(俗称码片)里,每一个移动设备都对应一个唯一的IMEI。其组成结构为TAC(6位数字)+FAC(两位数字)+SNR(6位数字)+SP (1位数字)。TAC(设备型号核准号码)。

手机机身号:每个手机在出厂是都有唯一的身份号码,叫做手机串号.是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GSM手机机身号

简称IMEI号,CDMA手机机身号简称ESN号。一款手机对应一个唯一的IMEI(GSM)或ESN(CDMA)号,它在生产过程中固化在手机芯片中,无法修改,成为了手机的“身份证号”。

怎么查看串号

在手机后盖。

型号下面的imei,就是手机的串号。

在拨号界面输入*#06#也可以看到手机的串号。

串号有什么作用及组成部分

IMEI的作用:查机身号、辨真伪,将水货/拼装手机拒之门外

要买到正品手机,最好的办法是防患于未然,在购买前就能够验证手机的机身号,将水货、拼装手机拒之门外。

每部手机在拨*#06#后,就会显示此手机的手机串号.通过查询验证手机机身号,可使您确认您的手机是否为合法销售的,确保您的正当权益。

十五位的IMEI码一般分为四个部分,其格式是如下:T T T T T T F F S S S S S S P。

1、TAC码(设备型号核准号码)

IMEI码的前六位数字是设备型号核准号码,即 TAC码,它代表了手机的型号。无论是何种品牌的产品,只要是同一型号的手机,TAC码一定是一样的。

2、FAC码(最后装配号码)

IMEI码的7、8位即FAC码,其含义是指手机最后完成装配时是在哪一家工厂。您可以通过比较同一品牌手机的FAC号来初步判断手机的最后装配地,如果同一品牌的手机FAC码不一致,这时候您就要提高警惕了。

3、SNR码(出厂序号)

IMEI码的9~14位即为SNR码,是手机的出厂序号。同一个牌子且同一型号的SNR是不可能一样的,如果您发现有二个机子的序号一样的话,那么其中一个肯定是冒牌货。

4、SP(备用号码)

IMEI码的最后一位即SP码,是手机的备用号码,一般为零。不过,也有一些手机的SP码不为零,这是正常的,而像爱立信T18SC、T28SC等机型在IMEI码最后还加上了两位版本号码,您一定要注意 .

提醒

选好一款手机后,您可当场调出该手机的机身号通过95121315呼入热线,即可查询该手机是否为已在库登记的正规产品。如确认在该库能查到的手机即为通过合法途径生产与销售的,不然则有可能是水货或拼装机。

如果不方便打电话,还是有办法判断的.所有GSM手机都可以通过“*#06#”的操作调出本机的IMEI码。它一般由15位数字组成,内包含了手机型号核准码、出厂序号和最后装配号等信息。

你在选购手机时应注意该机的IMEI码是否与手机背面的IMEI码(取下电池即可看到)、包装盒上的IMEI码及保修卡上的IMEI码一致。如果不一致,那么手机一般不是假货就是旧机换新壳的伪劣产品。

要是一致的话,您的手机一般就是正品了,不过,仍有极小的可能是水货。

关键词: 什么是串号 怎么查看串号 串号有什么作用 串号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