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汉王联合迪士尼打造阿凡达“斑溪兽”的仿生扑翼机器鸟

时间:2022-11-24 17:55:57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1月24日消息,由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水之道》(简称《阿凡达2》)于日前定档,宣布将于12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定档消息发布后,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人工智能企业汉王科技董秘发文回应投资者关于《阿凡达2》定档提问,汉王科技表示,其全资子公司仿翼(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品牌方迪士尼授权商的授权书,可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销售、推广“阿凡达/Banshee/Classic/Deluxe版”系列产品。

资料显示,汉王科技是一家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AI科技公司,近年,持续投入研发力量开发仿生扑翼飞行机器鸟作为公司未来进入机器人领域的战略布局。

据悉,为推动技术升级,汉王科技持续寻求多种商业合作路径,早些时间即独家参与阿凡达Banshee智能飞行产品的研发试制,将汉王的飞控技术与阿凡达IP中Banshee(斑溪兽)形象实现结合,部分IP产品已获得品牌方迪士尼的许可,并可由其授权经销商进行全球推广与销售。

据介绍,与其他仿生动物不同,扑翼飞行器一直存在技术难题:仿生鸟在扑动翅膀产生的有限升力,与电池的续航时间,机器鸟机身的重量与载荷之间造成的矛盾,导致了无法加载智能传感器、及机上飞行控制系统,商业化一直受阻。从2015年开始研发仿生扑翼类机器人,到2019年推出第一款仿生扑翼机器鸟,汉王科技解决了当前仿生扑翼领域这些技术难题,通过设计全新的飞行动力传动系统,加大了扑翼时的升力,给加载一系列智能传感器与飞控系统留出了载荷空间,实现了扑翼飞行器的无人工操控自主飞行。

此次与迪士尼联动的阿凡达Banshee是汉王科技独家研发的仿生扑翼飞行器产品,其拥有中国大陆的独家销售权,此外,汉王科技Go Go Bird还拥有充满中国传统元素的毕方神鸟和凤凰等系列产品。

据汉王科技相关人员透露,此款阿凡达Banshee中文“斑溪兽”,是阿凡达中形似地球远古翼龙,一生只会服从一个主人的忠诚坐骑,汉王Go Go Bird联合迪士尼打造阿凡达“斑溪兽”的仿生扑翼机器鸟,期待可以给儿童玩具市场带来一股阿凡达热潮。

关键词: Bans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