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消息!惠普发布2023年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同比下降55%

时间:2023-03-01 16:49:15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3月1日消息,今日早间,惠普发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惠普第一财季净营收为13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70亿美元相比下降18.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4.7%,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1亿美元。营收数据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个人电脑的销售额降幅超过市场预期,尤其是在消费者市场。在第一财季,惠普Non-GAAP准则下摊薄后的每股利润为0.75美元,与分析师预期基本一致,但是低于上年同期的1.10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财报显示,一季度惠普净利润为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亿美元相比下降55%,出现腰斩的情况。而调整后净利润为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亿美元相比下降38%。

事实上,惠普2022年财报的数据就引发行业关注,业绩发展堪忧。此前为应对严重的收入下滑,惠普表示会在2025年前通过“节省开支”的方式降低运营成本,预计裁员4000至6000人。

惠普CEO洛雷斯(Enrique Lores)此前表示,为了管理成本,惠普将在未来三年对其6.1万名全球人力裁员多达10%,并且减少房地产投资。预计重组相关费用约为10亿美元,有6亿美元将分配到截至2023年10月31日的2023财年,其余部分将在2024年和2025财年之间平均分配。惠普在声明中表示,到2025年度结束,这项计划应会为公司每年节省14亿美元。

不过,此次财报发布后,惠普方面仍然表示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尽管面临个人电脑需求下滑的窘境,惠普公司仍然维持年度展望不变,这是预期今年稍晚需求反弹的迹象。惠普周二维持32.5亿美元自由现金流的年度展望,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30.9亿美元。该公司并重申先前财测,即调整后利润将在每股3.2至3.6美元间,优于市场预期。惠普表示,第一财季营收减少19%至138亿美元,逊于分析师先前预估的141亿美元,主因是电脑销量的降幅超过预期,尤其是在消费者市场。

关键词: 2023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