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讯息:网宿科技旗下绿色云图与戴尔科技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推进液冷数据中心规模落地

时间:2023-02-27 15:47:15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2月24日,网宿科技旗下子公司绿色云图与戴尔科技集团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浸没式液冷技术的产品研发等方面,共同推进液冷数据中心规模落地,赋能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吴冬梅表示,戴尔科技集团将积极响应政策要求,持续践行“智能、高效、绿色”理念。液冷技术是对数据中心的一场革命性的改变,我们与绿色云图将秉持创业心态,共同开创新的道路。

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伯洋表示,绿色云图的液冷业务是网宿科技战略发展的重要版图,此次绿色云图与戴尔科技集团的合作具有意义重大,相信借助戴尔科技集团的产品与服务能力、客户口碑,将为绿色云图的业务发展打开新的增长极。

据悉,戴尔科技集团是IT端到端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已经构建了从直接液冷到浸没式液冷的智冷解决方案,在世界各地的多个数据中心部署。

绿色云图自主研发的浸没式液冷技术拥有50多项核心技术专利,并且连续多年入选工信部相关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目前,绿色云图浸没式液冷技术产品已在云计算、融媒体、视频渲染等领域大规模商用,实现了PUE低至1.1以下的节能效果。

业内人士表示,数据中心行业进入壁垒较高,先入者具有显著的先发优势。绿色云图与戴尔科技集团通过战略合作整合优势,不仅有望实现各自业务的快步提升,同时也或将改写行业竞争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据双方透露,在合作签约仪式之前,戴尔科技集团与绿色云图已经进行了一年多时间的方案测试、验证、交流,目前已有产品落地。

关键词: 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