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从汽车消费到汽车生活,汽车之家转身布局内容生态

时间:2023-02-17 11:49:43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近日,在“绽放2023”汽车之家创作者大会上,汽车之家正式发布了其C端战略方向和创作者生态计划。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龙泉在会上称,汽车之家已从1.0时代逐步迈入4.0“生态化”阶段,升级为大数据与技术驱动的汽车公司,成为一站式汽车消费和服务平台。

当前,互联网用户逐渐年轻化,传统的汽车行业与汽车内容消费也迎来了新的变局。据汽车之家发布的《汽车内容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年轻化、高知化用户已经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用户内容偏好更加多元。而在汽车内容创作者方面,新能源创作者和车主创作者的规模迅速壮大;此外,创作者的粉丝运营意识也显著提升,也更注重充分挖掘私域价值。

根据新规划,2023年,汽车之家将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从内容、工具、服务三个层面着手打造多维立体、有温度的汽车服务,同时紧握用户需求,围绕年轻化、个性化、新能源化、智能科技化四个方向进行内容创新,布局新趋势。

汽车之家CTO项碧波在采访中对记者表示,“随着用户需求的变化,我们从原来的单纯的更聚焦汽车消费的平台,往汽车生活延展,因为现在用户对汽车消费决策周期在缩短,对汽车生活的需求在提升。”

对于C端战略方向,项碧波介绍称,对比以往,现在汽车之家更关注用户的体验、用户的诉求。汽车之家准备从注重汽车消费的平台延伸到汽车生活平台,从之前的汽车评测,汽车导购平台,到养车用车,自驾游等汽车生活方式的平台,为用户提供更长周期的服务。

“汽车生活的多样性远远超出汽车消费,它是更为广阔的领域”。基于此,项碧波表示,推动创作者生态计划,已是势在必行。

此外,项碧波还提到,“汽车之家还将坚持以创作者为本,在孵化、成长、收获三个阶段发力构建活跃多元的内容生态,同时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共创汽车生态,共享汽车生活,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汽车消费服务体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