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九江长江大桥铁路桥将首次更换新型树脂桥枕

时间:2022-12-11 15:47:25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科技日报记者 魏依晨 通讯员 胡国林 陈钟

12月9日,在京九铁路九江长江大桥铁路桥上,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九江桥工段的工人们正在卸载新型树脂桥枕。

近期,南铁九江桥工段将组织技术人员,对九江长江大桥铁路桥上的木枕首次更换为新型树脂桥枕。新型树脂桥枕,耐酸、耐碱、耐盐雾腐蚀,防虫蛀,几乎无需维护。使用寿命超过30年,是普通木枕的4倍以上。耐压强度高,不易变形,能够持久保持足够的握钉力。因为铺排间隔大,总体上同一段线路比木枕少,能够减轻桥梁本身承重,安全性更高。全部桥枕更换完毕后,有助于列车平稳运行、提升旅客舒适度,降低维修养护的频次。

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和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之间的长江水面上的九江长江大桥,于20世纪90年代建成通车,为双层双线铁路、公路两用桥,铁路桥长7675米,是中国桥梁建设史上第三座“里程碑”式的桥梁,京九铁路、合九铁路的“天堑通途”,也是中国南北交通的大动脉。

关键词: 长江大桥 京九铁路